A:丹萱        B:周爺爺

翻騰不安的時代,顛簸的人生路難行,

周爺爺不斷跨越生命壁壘的故事,

即將開場囉,各位請看了~

 

周爺爺幼時遭遇的家暴

A  最近的家暴事件非常非常多喔?有先生帶著妻子投海自盡的,也有先生帶著小孩自殺的,也有媽媽帶著小孩自殺的,那您自己呢?也是從家暴的環境走出來的,對不對?

B  是,我是從家暴環境出來的。因為小的時候阿,我母親跟我講過,她十七歲就嫁給了我的父親,當時呢,我的父親是游擊隊的副隊長,蠻有權勢的。我母親是在紡織工廠當女工,有一天在回家的路上,我父親看到她,覺得她好漂亮,驚為天人,然後就找人去說媒,但其實不是去說媒,是用權力在壓他們,那我的外公外婆不得不只好把我的母親嫁給他。我的爸爸平時的時候很好,但是一喝了酒就會發酒瘋,就打人罵人非常的粗暴。我記得母親有告訴過我,她有一次被打得捲縮在牆角裡,父親還追著打她,她那種無奈痛苦的身影,我聽了之後我的淚滿臉,覺得真是很可憐。

A  在您的記憶當中,您看過您爸爸打過您媽媽有多少次?

B  喔,那太多次了。記得我四歲到五歲的時候,我們從煙台離開,那時候我父親還在軍隊裡面打仗。後來就跟我們分開了,那段日子我不記得了,但是到台灣之後,我在十二歲的時候找到我的母親,當時母親已經嫁給別人了,雖然對方對我母親很好,媽媽離婚之後又回到我爸爸的身邊,當我的母親,非常疼愛我。

A  那能不能描述一下您媽媽既然覺得您爸爸常常打她,後來因為戰亂的因素又嫁給別人,那位叔叔對您媽媽又不錯,可是您媽媽為什麼又要回頭?跟叔叔離婚之後,再回到您們的身邊?

B  因為當時叔叔也說,你的兒子和你的丈夫都找到你了,你平時常常在淚流滿面,說你的兒子怎樣怎樣,你非常的想念他。既然現在你已經找到了,我覺得我可以跟你離婚,你回去好好的跟你兒子相處。我的母親是為了我才回來的。

A 您現在回想一下,當時您的媽媽的心情是怎麼樣的?因為您媽媽曾經有跟您說過,父親揍她,然後她哭的很悽慘、很無奈。可是這樣很好的一個先生的時候,她也很無奈天天以淚洗面,您能不能夠試著去回想一下媽媽當時的心情?

B  媽媽當時的心情當然是非常的悲哀。不過,因為我是媽媽身上的一塊肉,她當然割捨不了。當時,她一直誤以為我已經死了,但是我居然找到她了,而我母親內心深處非常的疼惜我,所以,她就跟顧先生講,顧先生也是一個非常明理的人,然後她就回來。從此之後,我就過的蠻快樂的,又有媽媽的疼愛,所以我總覺得天底下的媽媽是非常慈悲的,我們要多多的對媽媽好,孝順媽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