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天我到士林社大講課的途中,突然下了一場傾盆大雨,為了躲雨不小心踩到行道樹旁的泥土,摔了一跤。雖然有些痛倒也沒有什麼大礙,可是事後想起小時候父親曾對我說,我的這條腿從小就受過傷,要我留心點,尤其是年老的時候只要不小心摔倒就會很嚴重,想到這事覺得我真的很對不起我的父親。

  我的腿為什麼會這樣呢?前面提過小的時後因為右腿斷了,沒有辦法走路,只能拖著腳走路。當時心想這麼小就成了瘸子,那麼將來我這一輩子要怎麼辦呢?當下心一橫就自己硬把腳給扳了回來,可是還是走不動,只好拖著腳持續不斷的走路。靠著自己的意志力,慢慢的鍛鍊著自己,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可以自行走路了。我在基隆省中就讀的時候,還曾經參加過跳高比賽,得到冠軍呢。

  其實有一段時間我很恨我的母親,認為我家世代以武為生,也曾出現過將軍、先鋒之輩。如果不是母親踹我一腳以致跌倒受傷,我的成就應該不只如此。後來經過朋友的開導,我才想通了,他告訴我這並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,只能說是命運。加上那個時代比較專制比較武斷,又不懂得如何溝通,因此父母親的做法或許有不對的地方,造成我身心受創。不過打斷手骨顛倒勇,我反而因此更加的努力更加的有勇氣,不斷地往前走。也因為一路上有許多人幫助我,更堅定我的理念,要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。尤其是自己小時曾受過傷差點成了瘸子,與父母之間的隔閡更讓自己的身心受創。所以我決定以我在中醫學方面的研究,稍盡棉薄之力來幫助身心障礙的朋友。

  那天摔了一跤雖然讓我有些疼痛,但是回首兒時種種,我真的要感謝上天,謝謝讓我摔了一跤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