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妳3  

作者:周福寶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讀妳在白天;讀妳在黑夜。

 

在睡夢裡淡淡醒來,

 

我慌張地拭擦一根根火柴,

 

但它們都早已被夜露所潮溼。

 

我抓起單衣狂奔在山路小徑上,

 

狂奔在每個妳曾走過的角落,

 

親愛的;妳在哪兒?

 

回應我的仍是這無言的夜月;

 

和那些遠處閃著寒光的星星。

 

看阿!

 

那濃霧瀰漫中;似乎是妳的身影。

 

那真的是妳嗎?

 

妳在等著我嗎?

 

拿出妳給我的書,我疲憊地把書一遍一遍地拭擦乾淨;

 

我知道我的心病了,而且病得很重。

 

心裡依舊流淌著,

 

妳給我短暫沒有消退的幸福。

 

因為我知道妳已在遠處的天涯,

 

不在蒼茫的雲際;

 

妳在書裡,書在我的手心裡,

 

所以妳一直和我在一起。

 

讀妳;

 

就這樣愛上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