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流的哭訴  

作者:周福寶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河流它懂得我,

我也了解河流。

有了世界就有了河流,

它堅持恆久不變的流傳;

有了人就有了血管,

血在其中不斷地循傳不停。

我的靈魂像河流一樣,

由前世到今生;由今生到來世,

在生命的河流裡,輪迴;流浪。

我曾在淡水河邊沐浴,

迎接黎明的初露。

我躺在新店溪畔傾聽,

河水唱著催眠的搖籃曲。

現今;淡水河新店溪向我哭訴,

它們得了憂鬱症,得了癰症,

怎麼辦呢?

雖然河面是混濁的;汙染的,

但夕陽依然照得一江金黃,

河流還是要不停的流向大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