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  

作者:周福寶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對那悄悄落下的雨,問你是誰?

說來奇怪,它給了我一個回答。

雨的聲音說;

我是大地的音樂詩章,

我是無法捉摸的,

從天空;從陸地;從無底深沈的大海出來。

我是永存的,

上至天堂下至地獄;

我是大自然形成的,

有時變了原樣,

或還是一樣,沒有一點改變。

我大量的降下,

是為了沖洗旱象;塵埃;大地的層層泥沙。

沒有我,

潛伏的;埋藏的種子,

是長不出來的。

我不分晝夜把生命獻給人類大地,

淨化;美化;滋潤它們,

然後再回天空蘊藏,

再下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