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  

作者:周福寶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生命如調皮的小孩,

有時狂笑,有時奔跑,

有時喋喋不休,

招呼我們向前走去,

跟隨著無聲的足跡。

不管你停在那裡,

不論你立在何處,

生命之流也不會停留,

也無法阻止滾滾長河,

就像頭髮閃熠的微光,

在無望的黑暗中暝滅。

夏天茂盛的綠蔭,

也會像夢境一樣的死去,

我失去了你,我幾乎忘記你,

這是真的嗎?

我匆匆的頭也不回地走著,

忘了路旁竹籬上開著的花,

忘了一切往事,

花香不知不覺進入我的呼吸,

你已離開了我的世界,

卻纏繞在我生命根上,

這便是遺忘,迷失的生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