歸還自然

她離開義美咖啡舘後,我把咖啡喝完,也跟著離開,外面依然下著濕冷的雨,依舊刮著刺骨的東北風,撐開雨傘,往回家的路走著,步履有點沉重,心情有點惆悵。
好不容易到家,怱怱洗了個熱水澡,便迫不及待到書房,然後把她交給我的紙袋打開,裏面有一封白色的信封,上面寫著,尊敬的周福寶先生親啓,和六大本日記。信的內容是用藍色的鋼筆寫著,我敬愛的您,感激的您,我的生命能夠活下來,是您奮不顧身,衝向海裏救回來的,並勸我說,生命是可貴的,應該珍惜它。我們來到這世間只有短短的幾十年最多活到一百歲左右,為什麼要摧毀它呢?你有很多責任須要完成,而且人生有很多美好的未來,在等著妳。除了愛情還有親情,友情,要看開人生,好好的渡過它,妳要去享受人生,超越人生,這翻話,讓我徹底的悔悟。 我有那麼多的才能,還有珍貴的青春,加上父母的竉愛,就為了這區區的愛情的失敗,而結束自己的大好生命,真是大錯特錯。
我醒悟了,所以決定從巴西回來,就是要報答您的恩情。當時您要求我,把我的故事告訢您,所以決心把最珍貴的日記送給您,完了您的心願。我把它託付給您,也就是把我過去的,一切憂傷,一切的悲慘的愛情,都拋到九霄雲外。我回巴西後準備重新過新的生活,讓自己的生命,活得更有意義,更燦爛,更有生命力。用盡千言萬語,也無法報答您!最後用我最誠至的心,祝福您健康快樂,事業順利!從此天涯海角,各分東西,望有緣再相聚。
陳丹菲 敬書
接下來,我翻開日記,從第一頁開始,發覺紙上淚痕瘢瘢,一直到最後一頁,這其中甚至也有血跡片片,它不是日記,應該說是一部血淚交織的愛情故事,我總共用六個晩上的時間,才看完它。每夭閱讀的時候,我的眼淚都禁不住像大雨一樣的落下,也打濕了日記,更增添淚痕瘢瘢呀!每看一篇日記,都使我心中攪湧,淚眼滿眶,有時覺得親臨其境,久久都無法釋懷,天哪!多淒涼悲哀的愛情故事!

我的名子是叫陳丹菲,從小學十歲母親就讓我學鋼琴,十二歲就參加龬琴演奏比賽,名列前芧。我讀基隆市仁愛國小,以優異的成積考上基隆女中初中部,再考上北一女,又成功的考取台大外文系,畢業後,又考上托福,到美圝伯克萊大學攻讀企管系的碩士。因為父親是漁船公司的老闆,擁有四千噸的遠洋漁船五條,非常希望我幫他經營管理,因為他膝下無子,只有獨生女,所有的責任希望都寄託在我的身上。
伯克萊畢業後,就被父親召回台灣,本來想繼續攻讀博士,但父親年紀大了,需要我回來觢他經營管理公司,接手後,很順利,不久又增添了一艘,公司的業務越來越好,蒸蒸日上。
有一次,我到基隆市政府社會局去辨理增加業務項目的時候,碰見我的鋼琴老師許子義老師和他妹妹許子珍,他說想要開鋼琴演奏㑹,可否邀請我協助演出,我欣然答應了,其實我的興趣和願望是做一個音樂家,應該把全部的精力投入,加上我的彈琴造詣和技巧,也是很捧的,可是因為家庭的原因,父親的要求,只好去完成父親的心願,所以上天不公平,天不從人願呀!只能做一個企業家兼做音樂家,一顆心放在事業,同時又熱心於音樂。天知道嗎?這是交集著矛盾的心理,如何讓它們彼此產生平衡,是非常重要的,由於我一方面希望能把父親漁船公司經營成功,一方面也能夠把我的興趣發展到巔峰。當然這些要成功,絕對不是偶然它要靠過去的學習和堅強不拔的精神。
要怎樣的栽,才會有怎樣的收獲,我了解生命是有限的,不管你是誰,生,老,病,死,是必經的過程。
如果用愛來對待人生,生命中任何的歡樂都是短暫的沉醉,無論是一杯龍井茶,一杯咖啡,一朵野花,一隻小動物,都能夠使你陶醉,它可讓你笑,叫你哭,從中了解它們生命的真諦。
我是獨身主義者,我要愛自己,我買了一部義大利製造的小跑車,牌子是非亞特,自己開。我又在八斗子漁港的山邊買了一棟由螻蛄石建築的小別墅。我只要有空閒就在那兒彈琴。我酷愛喝咖啡,都自己煮泡,甚至自己烤咖啡豆,自己研磨。有時也㑹邀請幾個好友聊天,上至天文,下至地理,日子過得極為恰怡。有時高興就彈奏一曲,高唱一曲,有閒雲野鶴的情趣,直到曲終人散方休。(未完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