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色的煩惱.jpg

音樂演奏㑹結束後,我覺得有點累,我就開著那部小跑車到八斗子的小別墅,回家後,預備好好的休息一下。我把他送我的玫瑰花散開,在散開的同時,掉了一張紙條,揀起來看,上面寫著敬愛的丹菲小姐,我是林子儀老師的堂弟,她一直很欣賞妳,讚美妳,其實我已經仰慕妳很久了,希望您能撥空,讓我做東,請妳到基隆愛三路國賓飯店晚餐,如果妳不慊棄,我會打電話給妳,再決定時間。
敬愛您的林德和書。
其實我非常髙興,本想立刻說好,但是我總覺得要有女人的矜持,不可馬上答應。過了幾天,他沒打電話給我,我又比較空閒,我就打電話給老師林子儀探個消息,老師告訢我,他現在是大華晚報的記者,是世新大學傳播系的碩士,正準備要選基隆市市議員,他父親是建築商,也是商業鉅子,他是獨玍子,有點傲氣。他目前沒有很親蜜的女朋友,但卻有許多美女喜歡他,圍繞著他,追求他的女孩,如果編成隊伍,至少有一連。但奇怪,他對我說過,他很喜歡妳,一直想跟妳結讖,做個朋友。
林子儀老師問:「妳願意嗎?」
我笑著道:「謝謝老師您的好意,目前只想做個好的音樂家,演奏家,做個好的企業家,把父親的漁船公司經營管理好,還不想交男朋友。這個事就停了。我照往常一樣,忙碌我的事業。但是天徧要促合我們,有一天,中正公園山坡上有個基督教浸信會的牧師,邀請我幫他們唱詩班伴奏。那天是星期六,我就照以往的穿著,丅裇配牛仔褲,就去了,剛到教堂的大門,迎面來的是一個高大英俊的藍色西裝的男子。
你說他是誰?
正是林德和!
顯然他是唱詩班的一員,持地來參加。互相打了個招呼,寒喧了幾句,便各就各位,在彈奏之前,牧師刻意的介紹,說他是男高音,等一下唱詩中間Solo獨唱部份是他唱的,果然,他的歌聲宏亮,有一種特殊音資,而且帶著豐富的情感,不管是拍子,呼吸,振音,音,強弱都拿揑太好了,太完美了,我由衷的佩服,在國內許久沒有聽到如此超乎水準的歌唱家。
教堂外艷陽高照,在耀眼光亮的陽光下,他的藍色的西裝相映,有點䑃朧藍色光彩,有點神秘的感覺,好像是一個猜不透的謎團,我發現,他的英俊的臉,表情是多變的。有時掛著月亮般的微笑,有時又一臉正經,有時會覺得他有冷酷的外表,但我感覺他的內心是熱情的。可從他的歌聲裡得知,所以我的觀察告訢我,這個男子的傲慢,不是他的本性,是在現實社會的壓力下的影響而成的。

唱詩班一結朿,跟牧師打了招乎,我就走出教堂,到教堂大門到口時,我回頭望他,發現他也正在看著我,當我們的視線一接觸,他的眼睛像受到某種剌激,雙眼即刻閉了,然後將頭轉變方向。
今天是禮拜六,下午沒事,回到小別墅,覺得全身都放鬆了,躺在沙發上,望著窗外藍藍的天空,聯想到他那件藍色的西裝,我心中想,慘了!我愛上他了嗎?照理講這是不可能的,但為什麼腦海裏全是他的影子,我有點怔忡!突然間我笑了,自己到底怎麼了,一面笑,一面想,「人生便是戲,我在演戲,」可能他也在演戲。傻子和聰明,只有一線之隔,想不要演了,但己經上臺了,沒辨法下臺,已演上隱了,我究竟是傻子?還是聰明人?有些傻子,他想得不多,少煩惱,反而過得無憂無慮,幸福美滿!我站了起來,對著窗外,唱起了追尋那首歌,歌詞是,你是天空的流雲,我是子夜的流星,一片寂靜-----
。唱完後,我從花瓶中取出一枝玫瑰花,是前天從花店買的,它是紅色的,我溫柔的吻了它,雖然帶刺。我迷惑了!沉醉了!又想起演奏㑹那天他送我的玫瑰花,唉!
從他送花的那天起,真的很奇妙,幾乎常常相遇。不知是命運的安排,還是巧合。更奇特是每有音樂㑹,只要我參加鋼琴演奏,他都㑹出現。可是,我們雖然常相見,卻極少談話,通常只互相打個招乎,點個頭,說句您好的寒喧應酬話。誰都不肯說出關愛的話,明明互相愛慕!例如,他正在和友人高談闊論的時候,只要我走近,便迅速結束了,我們中間好像有一道無形的牆。
這種情形,看在林子儀老帥的眼裏,卻為我們著急,而我倆卻始終處之泰然。
在基隆市的社交圈裏,德和就像烈日當中,發光發熱,他的光環覆蓋的地方,就有很多女孩拜倒在他的西裝褲下。因為他英俊,又有內涵,家世又好,又有風度,沒有女孩不會愛上他的理由。
尤其在舞會上,不論是探戈,倫巴,吉魯巴,華爾滋,布魯斯,都跳得精湛,技巧一流,只要他一上場,年輕貌美的粉絲,就會爭先恐後,一窩蜂地圍擁著他。
每看到這種情形,我就覺得有很強的厭惡惑,我㑹吃醋,我㑹嫉妒,表面上我會假裝滿不在乎,其實內心滿衝動的。但我必須按兵不動,保持女性的尊嚴。我想我要向他証明,不是所有的女子都會臣服於他。原本我對男人的感情,是很理智的,我對心靈的升華比肉體的獲得,更為重視。
在我這二十八年的歲月裡,沒有一個男人在感情上引起漣漪及風暴,或者是讓我的感情起翻江倒海巨浪。
我常想,只有一種情形,我內心的火花,才會燃燒得像火山爆發。
是那種情形呢?就是有一個英俊,體貼,他㑹用生命來愛我,無條件來愛我,如果有一天我遇到這種男人,我會把我整個人生託付他。
依據上述的情況和條件下,在目前,我對德和自然不㑹有進一步的接觸。首先他是當紅的炸子雞,社交界的名人,是許多女子心中的神,在他周圍環繞。
再說他也沒有時間,也不會遷就我,當然我也不㑹遷就他,更何況我也沒有佔有他的欲望。我對他所產生的興趣與愛慕,只是純粹的敬仰。所以目前,我抱欣賞的態度,遠遠的望他兩眼,就心慰了。
我絕對不能著迷。在書上,在小說中,對一個驕傲的男人,最好的武器,就是比他更驕傲。況且我的事業心很重,我用事業的成就,遠勝過男人的愛情,這或許是最太的理由。(未完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