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8415_840143169482462_6990426017087682338_n.jpg

有一個星期六的上午子儀老師約我倆去義二路峨眉餐舘吃晚飯,時間是七點,我們到時子儀老師己經到了,還有子珍老師和她的幾個好友。峨眉是川菜舘,老師事先已訂好了菜,而且也有啤酒。大家一面吃菜,一面喝酒,當然也有划拳,好不熱鬧,時問過得很快,一下子就十一點了。我向老師告辭,他說要送我回八斗子的小別墅,我答應他了,在那個時候八斗子還是一個天然的小漁港,海邊全都是沙灘遍佈,我們站在沙灘上,它被茫茫的,濛濛的蒼天籠罩著,寂靜緊緊的包圍著我們,面對著大海,好像面對著無限的蒼生。仰頭望著滿天星斗,閃爍發光,忽隱忽亮,高掛在天空的月亮,四周雲霧圍繞,悄悄然沈默無語,夜霧朦朧,月亮懶懶的躺在海面上。稍遠處的林投樹林,飄來樹的芳香氣息,淡淡的水氣,宛若白色葡萄酒液。

我們望著大海,發覺海在笑,無邊無際的笑,笑顏裡透著銀色的月光和悠悠的雲影。沒有遮擋的海浪,一波一波向前推進,展現出不朽的力量和永不停息的熱情。像是作一埸荒唐的美夢。在海連天,天連海的盡頭處,海與天狂熱的親吻著,兩片深情的嘴唇,融化了一切。海是變幻無窮而出名,憤怒起來,它可以變成狂風巨浪,咆哮騰飛,張牙舞爪的吞下一切。但是現在月光的映照下,它郤像溫柔清香的玉蘭花,簪在夜色的鬢角。海上沙灘上,到處氾著涓絲瀑布般散亂的月絲,照耀在白色像大理石的岩礁上,炫耀乳白的光煇,熠煠著愉悅的顫慄,夜深了。

我們漫步,在這靜謐沙礫上,有砂砂的腳步聲,兩個人影斜照在沙灘上,我倆移動,它也動。踩在上面有點沉,但卻是感到舒適柔軟,好像騰雲駕霧般的輕鬆。

我們找到一塊乾的沙灘,躺在上面好舒暢,我們享受著冷冷的月光和徐徐吹來拂面的海風,我們陶醉在這月色裡,我們彼此的心融合了。

夜更深了,子夜了,太晚了,我對德和說快回家吧!其實我怕再下去,我的城堡會被攻陷了,他依依不捨的得走了,還頻頻回頭,我揮手表示快離開吧!然後他心不甘情不願的消失在月色中。

回到小別墅,在房內徘徊踱步了很久,我發覺我已愛他很深了,和德和相聚的時候,一切都太美好了,他不在我身邊的時候,好像失落在又冷又荒涼的曠野裏,有沉重的孤獨感,寂寞感,侵襲著我,這種感覺是太反常了,想到過去,我的堅持,我的嫉妒,我忍不住嘆了口氣,我是深深的愛上他了,我失眠了,直到早上五點才入睡,而且迷迷糊糊作了幾個夢,都是他,唉!完了,我的心被奪走了。母親節的演唱㑹,再三天就到了,我倆非常認真的不斷的複習。除了德和的獨唱外,其他的節目,都是林子珍老師幫忙伴奏的,在節目的最後,是按排我鋼琴演奏。

母親節那天晩上,很是熱鬧,來賓至少有上千人,地㸃仍然是中正堂,其中來賓不少是達官顯要。我的雙親也接受邀請,坐在前排貴賓席。

今天的節目主持人,是個漂亮的女孩,穿了一身紫紅色天鵝絨的洋裝,長長的裙子,淡紅色絲襪,配著深紅色的高跟鞋。她的整個裝扮就是一團烈火,給人感覺他是樂觀熱情的。我一面欣賞著她,一面心中想著,這女孩為什麼穿得這麼火紅,這樣的艷麗呢?她還有一付鵝蛋形的臉蛋,一雙水汪注又黑亮的大眼睛和挺直的鼻子,她的嘴唇厚厚的,塗著鮮紅色的唇膏,又誘惑人,又㑹使人想吻她的衝動,忍不住想做她愛人。她的芳名叫吳梅芳,父親是基隆市議㑹議長吳火土,她目前是她父親的特助,她也是台大外文系的碩士研究生,她們是政治世家。

六㸃半了,節目就要開始了,主持人在臺上宣佈,今天是林德和先生的演唱㑹,鋼琴伴奏的是赫赫有名的陳丹菲小姐。當然首先要請市長林番王致詞,接著是其他長官。這時節目要開始了,舞臺的燈光加強了,我發覺吳梅芳小姐,真是美人胚子,她確實是一個絕世美女,她的氣質和她的打扮配合得恰當極了,她就像是一身熱火,是一團紅毒毒的火,她走到那裡,這火就燒到那裡,她的一舉一動都是火的化身,火的舞蹈,火的飛翔,所到之處都㑹引起火爆的熱情。我以一個女人的觀點來看她,不禁心裡喊道,啊!好一個吸引男人愛的女人,她就是火焰的化身,讓任何接觸她的男人,都會給燒傷的,融化的。

第一個節目是德和的獨唱,歌名叫追尋,接接著是天倫歌,花非花,柳條長,紅豆詞,滿江紅,玫瑰三願,嘉陵江上,最後唱得是我住長江頭。德和的歌聲中氣十足,感惰豐富,非常感動人,當他唱最後一首後,向臺下聽眾鞠了躬,準備下臺,臺下捲超一陣狂呼聲,

「再唱一首!

「再喟一首!

掌聲像雷鳴一波一波的響個不斷,在人群中,突然有個小女孩,提了花籃上臺獻給他,接著是主持人吳梅芳上前擁抱並且吻了他。然後換我演奏月光小夜曲,結束後,應聽眾要求,又奏了一首聖母頌,然後同樣要求再彈奏一曲,主持人宣佈說太晚了,不好意思,就此結束,演唱會就謝幕了。 (未完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