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婚  

作者:周福寶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謝謝天!她終於答應與我離婚了,一切終於過去了,該過去的,讓它過去吧!她終於答應了,終於答應了!

你知道嗎?她最後不得已答應時,她的眼淚是潄潄的往下流,一滴滴的,一行行的濕遍了雙頰,打濕了衣襟。她那雙被淚水流淌發紅的眼睛,失望的眼睛,不幸的眼睛朦朧了。她全身震顫發抖,雙肩不斷的抽搐,聲音帶著抖擻的,令人心痛,就像用利刀割進骨頭。

『親愛的,我們就這樣結束了嗎?……在這十年的婚姻生活裏?』

唉!她的雙眼流了很多很多的淚水,紅得像紅色的玻璃球,濺出恐怖的光燄,又像野獸般發出最後的怒吼,又像瀕死的太陽發出最後的紅光,似乎這是最後的掙扎,最後的呼喚。她哀怨的聲音與悲傷的眼睛,令我心碎,我的血液,急速奔騰,我幾乎想改變離婚的決定,想衝過去用最大的、最懇切的音調對她說:『不要,不要,我不想和妳分手,我們要永遠的在一起,世界上沒有任何事情和任何理由分開我們。……………』

但是我沒有這樣做。我用極平靜的口吻說:『是的,我們一定要分手,為了妳,也為了我。……妳現在還年輕,妳可以改嫁給一個比我更有希望的人,我這輩子是完了。』

出乎意料,她聽了我的話後,竟沉默無語了,她用手帕輕輕的拭著淚水,臉色非常蒼白。

『好吧!我沒話說了,就照你的提議。離婚恊議書拿出來,我一定簽名。我的心身都疲憊了,我需要休息一下,睡一會兒。………』

她連正眼都沒看我,就匆匆的回到房裏去,連晚飯都沒有吃,我很擔心她,但我沒有勇氣,不敢去看她,我怕把持不住會心軟。我是在感情與現實中掙扎,在作戰呀!然而,我的決定是多麼殘忍!我難道不愛她嗎?十年來,我們一直互相恩愛,互相體貼,互相照顧。好像每天都在度蜜月。我是多麼的深愛著她,但事與願違,我的生意經營失敗,負債累累,黑社會的上門討債,讓她倍受驚嚇,她的儲蓄也被我花光了,我們沒有錢可還債了。

就在這個時候,有位女孩出現了,她是某保險公司的總監,知道我的情況,願意幫助我,她說暗戀我很久了,但是她有個條件,就是要我離婚,我私下考慮:一邊是金錢,有大好的前程,一邊是負債的壓力,甚至㑹進監獄。如果繼續我們的婚姻生活,必定是無邊的黑暗,永遠的深淵,再也無法爬起來,我知道我自私,我殘酷,天的安排,只好如此,有什麼辦法呢!

然而,我這個懦夫,這個劊子手。她簽字的翼日,她服安眠藥自殺了!她離我而去了,永遠的離我而去了,永遠,永遠,永遠…………。她鮮花般的生命,就這樣結束了,我流著後悔的眼淚,我痛苦流涕,我的心碎了,鮮血一直流淌,我應該用我的生命,用我的鮮血去祭她,但是怎樣也無法挽回她的生命,她美麗的青春,美麗的死亡,靈魂已離開猙獰的人間。

她靜靜的的睡著,臉上的表情是那麼柔和,那麼安祥,我真的有點不相信死神帶走了她,可是她的呼吸停止了,她的橈動脈停止跳動了。

『親愛的我走了,我將一切的一切帶走了,我的肉體交給大地,靈魂卻永遠託付給你,在生前,在死後,我永遠都愛你,我不㑹恨你。』

短短的幾句遺言,像雷聲鼓動著,像悲哀傷心的音樂。

我心絞痛的號陶大哭,我不會忘記妳呀!

宇宙是這樣的廣大,世界是這樣的遼闊,卻容不了這條絢麗的生命,多麼可惜可恨的天呀!可是我更恨我自己!我是謀殺者,我是兇手,害她自殺的不是別人,是我,是我,是我,是我就是我。

唉!多可怕,多殘忍,她就這樣死了,不會再回來了。…………………

這十年的恩愛,十年的回味,十年的夢,人生真的像一場戲,都滅了,都消失了,都不見了。

今夜是颱風夜,窗外下著大雨,刮著大風,雨是嘩啦嘩啦的,風是㕲㕲呼呼的,像是我的哀號,都停住吧!都停止吧!我求求你們呀!唉!我不能睡,我不能睡,我失眠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