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渡  

 

作者:周福寶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選擇春天的午後,

 

我決定要渡過這餘暉下的那片海水,

 

登上海中孤島去看望那叢樹林,

 

這是我很久就蘊釀的念頭,

 

它與黯淡的生活風馬牛無相關。

 

 

 

那片樹林獨自生長,

 

隔著一片海。

 

多年來我安靜的坐著,

 

與它對視;耳邊蟬聲陣陣。

 

夏天,我看見樹上的海鳥,

 

一直堅持早出晚歸,

 

把故事悄悄然帶走;

 

又把幸福和憂傷留在海地,深深深掩埋。

 

 

 

十月,落日沉靜,天空多麼瓦藍。

 

有一株樹,我不知道該怎麼給它準確命名;

 

總在秋霜降臨時刻,努力要開滿一堆白色的花。

 

有時,我就理所當然地把它當成自己;

 

隨海鳥張開翅膀,喊;飛啊!

 

 

 

那年一場秋風颳得凶猛,疏林枯槁;

 

平時溫柔的海水,配合著黑色浮雲姍姍起飛;

 

把孤獨沉溺其中,

 

驅趕著雙翅在雲層上迷惘盤旋。

 

是的,一切都被推遠,

 

閃電盜走熟悉的一切,

 

內心的虛弱在塵囂裡觸及了天空真正的飄渺。

 

 

 

我開始懷疑自己,

 

是否真的看見這株樹;

 

這一生當中,

 

它的枝頭曾經開滿白色花瓣。

 

像蝴蝶般輕盈,像閃電般短暫倉促;

 

而海上的海浪,仍舊在遠處晝夜喧響。

 

是否真的看見這櫺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