虛幻.jpg

作者:周福寶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凋殘的燭淚在嘶嘶幽咽,

窗外雨聲如鴨子戲水,

我凝視著虛空的白色牆壁,

一串串思想在我心中馳過,

如古代帝王的豪華行列,

如飢餓時代的襤褸行列,

如碇泊的森林般的桅檣行列。

在這海樣深的孤獨與靜寂中,

在這酒樣醇的孤獨與靜寂中,

世界突然湧現在我的面前,

如三峽危峰突然而湧現在一葉扁舟的面前。

在世界與我之間:

什麼也不生長,

什麼也不存在,

除了那些豪華的襤褸的森林般的行列。

而今我始知思想之可迷愛:

它使我不足一丈的書房,

幻成一座花花色色的世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